四月桃

大盗从良记09

L在D的掩护下冲出枪战区,穿过小巷来到相邻街区和钵仔糕红豆汇合。有了上回L落单后差点翻车的教训,钵仔糕和红豆没有先行离开,而是在附近等L安全出来,才三人一起回到郊外的别墅。

回到家后,L踢掉鞋子,外套一扔扑进沙发,大呼:“累死了!”

钵仔糕打开电视,调出新闻频道,红豆也关心地驻足观看。

新闻果然正在播拍卖会场外的枪战:“……区发生激烈的枪战,据悉,对阵双方分别是警队重案组和X帮会持枪成员,起因竟是顾治宪顾老板欲公然强夺拍卖会的王牌拍品,骆驼唐三彩!顾治宪可谓传奇人物,祖籍G州,生于19xx年,四岁时随父进港,传闻于二十二岁时继承其父衣钵,成为X帮会的龙头老大,并对帮会进行集团化管理,扩大了其规模与影响力……”

钵仔糕走到沙发前,用膝盖踢了踢霸占大半个沙发的L:“喂,腾个位。”

L坐起来,往旁边挪了挪,斜眼看看电视,不大待见新闻里贴出的顾治宪的相片。这人人模狗样的,谁知道干净帅气的外表下是个滑腻讨厌的家伙?真是浪费了一副好皮囊。L在心里碎碎地念叨。在顾治宪手下毫无自主的感觉犹然在身,他又感到喉头泛起些恶心感。

钵仔糕见他脸色不对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L赶紧摇头,这么丢脸的事,让钵仔糕知道绝对会被无情嘲笑!他心虚地看一眼红豆,只见她朝自己耸耸肩,看样子没有把事情告诉钵仔糕。

“你俩打什么哑谜?”钵仔糕感到奇怪。

“什么也没有。”L扭头看向电视,颇为认真地转移话题道,“我说,顾治宪有VIP通行证,显然是诚意十足,带了巨资买拍品的。我觉得他不会公然明抢,说不定还是和我们有关。”

红豆却道:“但是顾治宪的通行证被我们拿了。可能是他看买不成,就直接抢了。”

钵仔糕赞同道:“有这个可能。反正他那么嚣张,据说他帮会的成员,平时到赌场和酒吧都是带枪的。这回老大去拍卖会,下面小的肯定带枪随行。”

L微微沉吟:“我本来以为会场里有那么多警察,是周远雄搞的鬼,这样看来,却是我想错了,原来他们是冲着顾治宪去的。”

钵仔糕往沙发背上一靠,悠哉地道:“怎样都好。幸好我们及时撤离,没有被卷进去。”

新闻里继续盘点这次枪战的伤亡人数:“据现场记者获知,枪战伤及警察五人、歹徒七人,还有三名路人被流弹误伤。伤者已被送往就近医院治疗,具体情况等后续播报……”

钵仔糕啧啧道:“警方损伤五人,全是重案组的。这回他们必把顾治宪看作眼中钉肉中刺,欲除之而后快。顾治宪的好日子到头了。”

L像是忽然想起什么,从兜里摸出一张名片,二话不说跳下沙发,拿起电话啪啪啪啪拨了一串号码。

“你打给谁?”钵仔糕好奇地凑上前,看清名片的内容后,皱起眉道,“调查科高级督察唐xx……这人谁啊,你认识他?”

等待接通的过程中,L轻晃名片:“我将来的对象,”不忘得意地补充道,“帅哥来着。”

“咳咳……”钵仔糕惊讶到口水吸进气管,边咳边道,“什么……你竟然追警察?”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L疑惑道。

这时电话接通,那边传来D低沉的声音:“你好。”

“怎么还是个男的!!”钵仔糕闻声,不可置信地大吼道。

L赶紧捂住话筒,一脚把钵仔糕踢开,给他递去警告的眼神,这才对着话筒轻声细语道:“Daffy,我是Leslie。”

“啊Leslie,”D的语气略微上扬,显然对L的来电感到高兴,随即疑惑道,“刚才的是……?”

“哦……我在看电视,刚才声音太响了。”

“嗯,你到家了?”

“到了。”L脱口答完,而后才意识到D问的应该是有没有到他的家,不过也没差,L打算等会儿就过去。

“好。我这边有点忙,晚上才能回来。”事实上,电话那边的背景音十分嘈杂,D像是身处某个混乱忙碌的场所。

“你没受伤吧?”L心中一紧,当即问出他最关心的,同时也是让他想起打这个电话的问题。

“没有。我同事受了伤,我正在医院照看他。”D的声音有些挫败。

“哎怪都怪顾治宪,竟然想在拍卖会上抢东西!连累你们受伤了。”L听他似乎挺难过的,急忙把顾治宪拉出来背锅,只盼他能好受一点。

“不,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总之我得晚点才能回来,冰箱里有食物,你自己先弄点吃的。”D似乎十分繁忙,匆匆说完后便挂了电话。

L拿着电话有些怔神。D让他到冰箱里弄吃的,还说会晚点回来,语气十分自然,就好像……他们正住在一起一样。

刹那间,L福至心灵,恍然大悟,难道D给他钥匙,其实是邀请他同居的意思?!

L又惊又喜,同时十分感动,颤抖着手取出兜里的那枚钥匙,像珍宝一样捧起它。原来D当时给他钥匙,是报着这样恳切而委婉的心思!他居然现在才意识到。这枚钥匙不仅是同居的邀请,更是D的拳拳告白之情——他太内向害羞了,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表白。

L自以为是的一番推论,虽然与D的本意相去甚远,但歪打正着竟也算猜中了D的心意。高兴之余,L实在感到意外,没想到D外表斯文,骨子里却有这样的热情和主动,刚表白就想住一起了。

L傻乐地沉浸在自己的美好想象中,没防备斜刺里伸出一只手,“啪”地把他手中的钥匙夺了去。

“这是什么?”钵仔糕举起抢来的东西观察。

“还给我!”L蹦起来夹手夺回,宝贝似的揣进兜里,“这是Daffy家的钥匙。他邀请我去他家里住。”

“你不住家里了?”钵仔糕一脸懵逼,没搞清楚状况。

“是啊,”L得意洋洋,“他也喜欢我,邀请我去他家里住。”

钵仔糕还是没弄明白:“不是说他是将来的对象吗?”

L喜道:“他跟我表白了,已经是我的对象了!”

“蛤?”钵仔糕困惑到脸都变形了,实在不明白,“你怎么和一个警察好上的?”

还是红豆比较细心,想起L落单的那晚,问道:“是不是上次行动,你进警局的时候碰到的?”

L点头啊点头:“还是红豆醒目。”

哪知钵仔糕骤然拔高声音道:“我反对!”

“什么?”L有些意外,从前不管他如何谈恋爱,钵仔糕可从没有干涉过。

“他是警察,我们是贼,本就势不两立。这是其一。”钵仔糕难得认真,严肃地给L分析道,“他还是个男的,你这就搬去和他住,吃亏了怎么办?这是其二。Leslie,你从来没有离开家,在外久住过。你和他才确认关系,不妨再缓缓,相处一段时间再说。”

L却觉得没什么需要顾虑的,轻快地笑道:“他又不知道我是贼,而且我也是男的,怎么会吃亏呢?你放心,住不舒服了我就回来。”态度可谓非常之随意。

钵仔糕扶额,重重叹息道:“你能不能有点心肝!谈恋爱是好事,但也要认真一点,不要只知道看脸。那个什么Daffy,除了长的好,他能靠谱吗?”

L居然认真地道:“他是警察,正当职业,很靠谱的。”

钵仔糕简直被他气吐血,这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好吗!L究竟明不明白和一个警察谈的后果?是想快点被抓进监狱吗?眼看L不听劝阻,兴冲冲地开始东奔西跑收拾行李,钵仔糕气闷郁结,一屁股坐回沙发冷眼旁观。

从来没有哪个女仔能一句话把L叫出去住,可见那个警察对L的吸引力非同一般。或许L本人还没有察觉,但钵仔糕能隐约感到一丝变故的前兆。他、L和红豆的感情是稳固而排外的,从来没有哪个外人能插足。现在仍是如此。但如果有一天,真的出现一个对L而言比他和红豆更加重要的人,那么三人的平衡将会被打破。L会离开他们,越走越远。钵仔糕知道终将有这一天,却不希望这一天到来。

现在这个警察就是个苗头,钵仔糕打从心底不看好他。L在恋爱方面是个缺心眼的,现在开开心心地要去同居,实则是飞蛾扑火,总有被火烫到的时候。那时他自然会回到钵仔糕和红豆身边。钵仔糕有这个自信,毕竟他们三个才是一家人。

红豆沉默着旁观,没有介入两人的争执。不同于钵仔糕的反对和忧虑,其实她挺乐意L搬出去的,并非她不关心L,而是觉得L完全能够照顾好自己。况且,红豆轻咬下唇,L不在,她就可以和钵仔糕过两人世界了!

她看着L把半人高的公仔塞满大半个旅行箱,接着陆续塞进若干衣物,忙活了半天,最后还是没能记得带上牙具等基本生活用品。她有心提醒,但看一眼钵仔糕好似出神的微沉脸色,终是没有吭声。反正等到L发现,还可以去便利店里买。

L风风火火地收完一箱行李,和钵仔糕红豆贴面道别,笑嘻嘻地打趣钵仔糕:“沉着脸好看么,老了十几岁!我只是出去住,又不是不联系了。明儿就回来看你们。”

钵仔糕还能怎样,又不能当真拉住L,只得道:“住不惯就回来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